又到了秋冬火鍋季節,秋冬吃火鍋特別有種幸福感!(也容易不知不覺就變胖)

00_3.jpg

00_4.jpg

大家吃火鍋都沾什麼醬料呢?現在才知道喜歡的醬料原來跟年紀有關。

 

14.jpg

13.jpg

👦還是小孩的時候,一般的醬油就可以滿足味蕾👅,因為小孩味覺還很敏銳,不像大人被「山珍海味」洗禮過。

長大一點,國高中生就可以接受沙茶醬的風味,一直到了大學,沾醬開始出現新玩法(拿來整人🤡)威~不是啦!
是開始有蒜泥、辣椒、蔥、雞蛋液、醋加入沙茶醬或是醬油,🥢拌一拌。


每個人的獨特配方通常在大學時期固定,之後就不太容易變動了。看到火鍋店內有特別的醬料會嚐鮮,但是最喜歡的還是自己特調沾醬!
(以下開放留言你的特調沾醬都加了什麼)

有一些特別的族群,會帶自己喜歡的沾醬出門(就是我)因為大部份火鍋店提供的醬料都是比較便宜的批發品,點綴不出好食材的味道。
對吃貨而言真的是很困擾,吃鍋重點之一就是沾醬啊!!!

 

進入主題:怎麼運用火鍋店的醬料調配成好吃的獨特風味,其中也有你的配方嗎?

 

 

NO.5醋香沾醬【趕走所有討厭的愛慕者】

05.jpg
醋2匙+蒜末1匙
醋酸加上蒜末味,保證吃完口氣無人能敵,跟不喜歡的人去吃火鍋必調。

 

NO.4蔥辣醬油【愛吃辣重口味】

04.jpg
醬油2匙+蔥1匙+辣椒1匙
愛吃辣的人絕對喜歡這樣調,吃重辣的請自行+1匙辣椒。辣椒與醬油泡在一起,漸漸的醬油就有辣椒風味,愈吃愈香辣。

 

NO3.醬油雞蛋【簡單的老派浪漫】

03.jpg
醬油2匙+蛋黃1顆
爸媽年代最愛的調味料,如何用手+蛋殼過濾出蛋黃是一門技巧。現在出門偶爾也會看見,老公會幫忙挑出蛋黃,會這個技巧的大概很有成就感。

00_2.jpg

 

NO2.甜版醬油蛋黃【老派浪漫高級版】

02.jpg
醬油2匙+蛋黃1顆+花生粉
高級版,因為只有高級或是傳統一點的火鍋店會提供花生粉。甜甜鹹鹹的南部口感,調配得當的話不是南部的人也會愛上。

 

NO1.沙茶蛋黃【正統老派浪漫】

01.jpg

沙茶醬2匙+醬油1匙+蛋黃1顆+蔥1匙
幾乎任何火鍋店都可以調配出這款正統浪漫,味道流傳至今,除了搭起來口味好吃,也因為沾的不只是醬料而是回憶啊!

以上配方都離不開醬油和沙茶醬,真的很好吃,但是遇到不好的調料,吃久了會有點膩而且死鹹,吃完火鍋往往都會很口渴。
跟各位介紹,我隨身帶的清爽沾醬、中秋後誕生的【柚肉和風醬】

06.jpg

 

它完全可以克服吃火鍋的油膩感,傳統手法釀造、以薄鹽醬油為基準做出來的低鈉配方,無色素、無防腐劑,柚子淡香,清爽口感,還有SGS的檢驗認證,讓你爽吃鍋又兼顧健康。

讓肉味更美味、海鮮更鮮甜;讓蔬菜有鹹味又可以吃到蔬菜原本清爽甜味,火鍋料吃起來也別有一番好滋味!

12.jpg
吸附滿滿的醬汁,也超清爽甘甜,讓肉變得很更美味!

09.jpg

 

 

 

看我寫這麼多形容詞,吃不到味道也是沒FU,不如買來試試看吧!

購買連結🔗http://bit.ly/pimsauce

 

臉書🔍PIM柚一村

LINE🔍@madoupim

arrow
arrow

    PIM柚一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